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*韓國語學堂篇*-學校抉擇



在要搬到韓國生活的幾個月前,行李check! 機票 check! 萬事俱備,但韓文程度uncheck!

當時韓文只會說 "妳好"、"謝謝"、"多少錢"、"向左轉、向右轉"、"你的電話幾號",程度大約只比不會說話的韓國嬰兒們好一些的我,在決定要在韓國生活後,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學韓文。

韓國提供給外國人學韓語的機構有許多,有免費的Global Village Center、或是多文化家庭的到府授課,最精實的當然就是韓國大學附設的語學堂,在時間和金錢都允許的狀態,我決定報名語學堂的韓文課...但這麼多的語學堂,要報名哪一家好呢? 決定過程中非但沒有理性精闢的分析,有的僅是個人因素考量;但現在回頭看真是:正。確。的。決。定!

=================回到決定時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

Mr.K: 我寄了幾家語學堂連結(西江、首爾大,延世大、高麗大、梨大) 給妳,妳看看想報哪一家再跟我講喔!

我:恩,好呀 (*^^*) 為什麼是這幾家呢? 其他家沒有嗎?

Mr.K: 這幾家是韓國比較有名的呀!

我:ㄡ....好! 那我看看喔

(((一週後)))

Mr.K:決定好了嗎?

我:沒有耶~但我查了一些台灣相關的網誌,好像大部份人都是去或推薦延世大,去延世大好嗎?

Mr.K:不太好喔,那邊壞男生很多喔!危險~~ (以上純個人意見及私人恩怨,延世校友別介意呀!)

我:=.=||,那幹嘛寄給我呀! 那我去高麗大好嗎?

Mr.K:我們母校當然好呀! (由此可見高延恩怨...)

我:.......,可是好像有點遠耶! 而且安岩站沒什麼逛街的地方

Mr.K: 那梨大呢?

我:恩,以前有在附近逛過街,還不錯!

Mr.K: 恩~那就梨大吧!在韓國的生活很辛苦,而且念書悶的時候,下課後看看美麗的衣服、可愛的咖啡店,也就不會這麼悶了吧!

我:恩~~~好像是這樣

Mr.K:而且梨大沒有甚麼男生,我也不用擔心啦!

我:(??????我是落入了陷阱嗎??????)


以上就是我選擇韓國語學堂的過程,誤打誤撞,我選擇了梨花女子大學(Ewha Womans University),開啟了我的韓文啟蒙之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