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*韓國的四季*


從小身在台灣的我,季節對我來說彷彿是課本上的形容詞,台灣女孩眼中的春夏秋冬定義即是: (不冷了+梅雨季)、 (外面38度、裡面18度+颱風天)、(早晚涼涼的)、(10度以下,寒流)

來到韓國後才見識到所謂的四季...春天原來是長這樣子的,二、三月韓國的氣溫還是相當低約2~15度,四月多櫻花就會開始綻放,五月開始漸漸暖和,各地都是賞櫻的情侶們或家庭,也是韓國新人們最愛結婚的月份


六月是個過渡期,七月開始步入夏天,原以為位於高緯度的韓國夏天涼爽舒適,誰知道整個七月大多是在所謂的"雨季"(장마)中度過....雨季就算了,韓國的雨季是暴雨雷陣雨一起來,家中黴菌春風吹又生,完全就是主婦的夢靨


八月份雨季停了,韓國真正進入夏天,對大韓民國的人民來說,34.35度已經算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熱了,但對於台灣來的男孩女孩來說,當然只是一塊小蛋糕(笑)


韓國的九月竟然要跟夏天說再見了(大驚!) 在台灣十月以前大家都還再喊熱、穿短袖,南部的縣市更是夏天從沒離開過,但在韓國九月就可以跟冷氣說掰掰了(((((不捨))))))

如果說五月是韓國新人最愛的月份,十月應該就是韓國男女老少和觀光客都最愛的月份吧!這時的天氣約在20-28度,不冷不熱不下雨,連首爾每年的國際煙火節都很有把握的在此時舉行,老天絕對不會不作美!再冷一些路上的銀杏及楓葉開始慢慢變黃、變紅,整個城市穿上了繽紛的彩衣,但一旦葉子開始掉落.....


銀杏和楓葉掉落前會用最美的姿態向世人道別,一旦樹枝都光了,即正式宣告冬天來臨,韓國11月中末就已步入寒冷的天氣,平均約是2~8度,冷一些就對掉到零下,甚至下初雪,12月開始零下一直往下掉-3.-5.-13,White Christmas絕對存在於現實中,至於最冷的紀錄大多在一月份創下-17.-20,除了抖還是只能抖


若問我最喜歡韓國什麼,"四季分明"一定會是其中的一個答案,每個季節都有它獨有的面貌。曾有韓國人對我說"Korea is an extreme country",我不懂其中造就的原因,現在我應該會回他:"I agree. It's just as extreme as the weather!"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